【魏白/谣书】少年衫 1-2

+写个连载(为了flag不倒),但枯水期不知道动力在哪里(在评论里啊)

+脑洞和明侦角色有半毛钱关系:魏民谣/白rap(白读书)

+真的只有半毛钱关系 (*☻v☻*)

+彻头彻尾的ooc!ooc!ooc!真人无关!勿上升!

 

【魏白】少年衫(上)

 

BGM:《如果有来生》 

词:高晓松 曲:格非

(这首歌真的特别有感觉)

 

 

01

这一年,北方的初秋里沁凉的风拂遍田野,卷起麦浪,拨弄着桂香,吹过村口零星的黄土,一扫暑热的潮闷,却一点没有把几十里外城镇里的喧嚣吹进这片乡下的土地。

 

宽敞的院子里,偏西的日头照在屋檐下晒着苞米和红辣椒串上,两只大王八慵懒的趴在浅水缸里晒太阳。

 

一个小板凳儿上坐着个小小的孩子,罩着一身洗的褪色却干干净净的运动服,手里正熟练把豆角掰成一截儿一截儿的。豆角在他的手指头间干干净净的成了寸段,落在洗菜用的搪瓷盆里,发出清脆而有节奏的“当,当”的声响。

 

“小白,下去…”

 

我们刚放学的大勋同学正在辛苦的把晚饭要吃的菜弄好,这样父母回来就能直接做饭了。

 

然而此时有一个白白嫩嫩的小娃娃正在蹬着小短腿儿努力的拽着魏大勋的裤子往他身上爬。

 

魏大勋低头看着要被扯掉了的裤子一脸无奈却莫名宠溺的把这个人往下面扒。

 

“我不…”腿上的小孩儿仰起头,嘟着嘴,眼睛亮亮的,透着一种奇异的执着。

 

我们的白小朋友就是这样每天缠着放学回来的大勋哥哥并乐此不疲。

 

魏大勋扶额。

 

天了噜明明我也还是个上小学的孩子为什么我每天要照顾这个小屁孩儿。

 

“起来,哥哥要去洗菜了。”

 

此时白小朋友已经成功的攀上了大勋同学的背,两只手熟练的扒着他的脖子,眼睛雾蒙蒙晶亮亮的看着远方的村口,并且自然的把下巴搁在了魏大勋的肩上。

 

“云。”

 

白敬亭小朋友依然舍不得多说几个字,继续保持着惜字如金的个性,好在吐字清晰,魏大勋同学每每能顺利捕捉到白小朋友想表达的意思。

 

“是,火烧云呢,咱们这儿秋天天气好,今儿个又刮风,就能看见,”大勋同学抹了一把汗,“我说小祖宗你下去,让我把菜洗了先。”

 

 

02

魏家和白家的院子紧挨着,离得特别近。不过在这个走路绕一圈不出10分钟的小村子里,谁家和谁家都说得上话。

 

魏大勋就是那种村里典型的 “好娃子”。在这样乡下的小村庄,不指望着有多好的教育条件,父母都不怎么关心孩子在学校考了多少分。还有些孩子只上半天的学,而初中念完就不念了专心学农的也大有人在。刚上小学的魏大勋每天放学回家就帮着父母干活儿,洗菜烧水,爬树打枣,最近也开始学着下地了。他一张小脸长的喜人,胖乎乎的,又嘴甜会说话,总是将阿姨叔叔哄的都高兴了,帮邻居干活什么的还肯卖力,村里上上下下都知道魏家的小子懂事儿能干,谁遇见了总要夸几句。

 

白敬亭白小朋友呢今年才4岁,不过和魏大勋同学长的喜人不一样的是,白敬亭生的极漂亮。明明是个男娃娃,打小儿就粉雕玉琢的,脸庞生的那叫一个白皙俊俏,可招人稀罕,出生没多久周围邻居过来瞧过都啧啧称奇,少不得要对白父白母道一声恭喜。

 

还有村里人打趣儿的对白父说:“你家也就是个小子,要是个闺女我就给我们家那个讨个媳妇儿了。”

 

白敬亭出生的时候,当时也才4岁多的魏大勋跟在大人后面来见一见这个小弟弟。白小朋友正在犯困,小小的眼睛半眯着,小手伸了伸打了个哈欠,眼看就要睡着了。魏大勋同学迈着不长的小腿儿凑到窗前,第一眼看到白敬亭就瞪圆了眼睛。这个弟弟怎么就这么好看呢。

 

听见大人的议论,魏大勋开始疑惑:男孩儿怎么就不能当媳妇儿了,你不要,那我要弟弟给我当媳妇儿还不成吗。

 

不得不说魏大勋同学小时候也是很有主见了。

 

然后可以想见的,魏大勋同学越看越觉得白小朋友好看,神使鬼差地伸出手就要摸上小娃娃的脸。

 

而后神奇的是这时候白敬亭突然从瞌睡中睁开了眼。此时魏大勋的手已经离白嫩嫩的笑脸咫尺之遥了。

 

然后就看到白小朋友扁了扁嘴,小脸耸了一下,紧接着张开嘴,在魏大勋同学以为自己弄哭了弟弟的手足无措中……吐了个泡泡。

 

咳,话说回来,我们白小朋友自小和别人也有那么些不一样。他说话尤其晚,话也少,平日里一双眼睛总是透着亮光,但却不怎么开口,会走路了也不爱走动,尤其是见了生人的时候。而且白敬亭虽然模样秀气,生出来右眼下面却带着一颗泪痣。


泪痣这个东西城里人就觉着是个特别的点缀,但搁在农村有人就说是孤星入命不吉利,这小孩将来命途和姻缘都会不顺。因此街坊邻里那些闲来无事的,私下里说这孩子是不是有些言语障碍。但因着他生得好看也不好意思议论什么,只说这小孩认生。而且白父白母是方圆几十里比较有名望的小学老师,都不迷信,所以没人当面多说什么,只是两人得子晚,对儿子的认生和寡言也有些急。

 

不过有一个例外,就是只要魏大勋来白家串门,白敬亭总是意外积极,不自觉跟在魏大勋旁边,迈着两只短短的小腿到处跑。等魏大勋大一点了会玩了,就带着白敬亭在树下捡捡枣子什么的,白敬亭也学得认真,或者是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辆儿童车,手把手教白敬亭骑车。白父白母看白敬亭跟着魏大勋似乎活泛不少,两人工作又忙,加上魏大勋平日里的好人缘,就乐得让白敬亭多去魏家玩。

 

后来魏大勋和白敬亭都渐渐大些了。他们上的小学,也就是白父白母工作的小学在镇上,离村子有十里地不算远。白敬亭上了小学依旧不改小时候慢热的性格,平日里总是温吞吞的站在人后面,什么活动也不太积极,但别人有求的时候他总是不含糊的默默帮忙,而且成绩是一等一的好,倒也攒下了好人缘。

 

日子就这样在“魏大勋上了小学,白敬亭盼着魏大勋放学”,“白敬亭也上了小学,魏大勋接白敬亭放学”中度过了安安稳稳的几年。


——TBC——


我也想快点进展到恋爱部分(*☻v☻*)

评论(6)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住在七月洪流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