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白/谣书】少年衫 3-4

+这章有鬼鬼出没( ̄︶ ̄*))

+ooc! ooc! ooc! 真人无关,勿上升!


【魏白】少年衫  03-04


前文戳这里

01-02


03

“我要考县一中。”小学毕业班的白敬亭一天晚上在饭桌上突然开口。

 

魏大勋考上高中那个夏天正好是白敬亭考初中之前。在魏大勋那天一脸骄傲的在白敬亭放了学之后去白敬亭班门口等他和他宣布“哥哥我考上县一中了”的好消息然后又拉着他去村口的网吧打游戏之后,白敬亭几乎毫不犹豫做了这个决定。

 

“这……那学校好是好,可是在县城啊,得寄宿吧。大勋他高中了,你才多大,能行吗。”白妈妈一脸忧心。她知道自家儿子打小虽然话不怎么多,但是拿定主意的事情就一定不会改,有些倔,谁劝都不会听的。

 

白敬亭沉默着。他知道自己父亲会同意的。

 

“你去考吧。考得上就去。”果然,白父只是看了白敬亭一眼,仍旧安安静静的往碗里捡菜,什么都没多说。

 

尽管知道自己爸爸的个性,白敬亭的心还是在喉咙口忽悠了一下,然后又结实的落地。

 

上了县一中,白敬亭在初中部,魏大勋在高中部,隔了一条街。白敬亭的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话也是一如既往的少,当然在魏大勋面前例外。魏大勋呢,依旧是班里出了名儿的好人缘。

 

刚来县城那会儿,魏大勋总是借着带白敬亭熟悉环境的由头带着人在城里乱逛。

 

县城里上什么东西都全,人也多,相对比较热闹。

 

“要不要?哥哥给你买。”两人路过一个推着冰棍儿车的老奶奶,魏大勋掀开棉被,从老奶奶推着的冰棍儿车里拿出一根白糖冰棍儿问白敬亭。

 

白敬亭嫌弃的翻个白眼, “小孩的玩意儿,不吃。”

 

“哎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小时候吵着要吃的样子哥哥都见过了。来来来哥哥给你买。”魏大勋笑眯眯的递给老奶奶几张绿票子,在奶奶连声的“你们俩长得真俊”的夸赞中把冰棍儿伸到白敬亭嘴边。

 

白敬亭还是接过魏大勋手里的冰棍儿舔了一口,甜丝丝的,他忍不住回忆起和小时候同魏大勋一起吃的冰棍儿一般无二的味道。魏大勋把人拽过来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白敬亭侧过脸去看魏大勋有些帅气的脸,觉得自己心跳漏了几拍。

 

甜甜的冰棍儿融化在舌尖,甘甜下面带一点儿隐秘的苦味。空气揉皱成的玻璃糖纸般的色彩,阳光下晃得人迷了眼。

 

是童年的味道,也是悸动的味道。

 

 

「陌生的周遭,是形色匆匆的人潮。」

「而我身边是你,就刚好。」

 

 

04

白敬亭十三岁时在县一中初中班上遇到了一个女孩子,大名吴映洁,因为人长得古灵精怪的,所以还有个昵称叫鬼鬼。

 

为什么要单单提这个新同学呢,是因为她是白敬亭除了魏大勋之外为数不多能说上话的同学。

 

本来白敬亭和鬼鬼是不熟的,哪怕是排座位的时候老师把他们俩排到了同桌。白敬亭眼里这个喜欢叽叽喳喳的姑娘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小女孩儿。可很快白敬亭就发现这个喜欢叽叽喳喳的姑娘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就是让你……不得不听她讲话。

 

“诶白白,把你的数学改错借我一下呗!我给你买了早饭,喏。”说着往白敬亭怀里一塞,然后顺手就拿走了白敬亭手里刚从书包里掏出来的考试卷,“谢啦!”

 

白敬亭:……

 

其实我吃过了。看着怀里的被揉的变了形的鸡蛋灌饼,白敬亭默默地想。

 

“小白小白,班会要出个节目,我们组差个人,你来帮帮忙呗。”鬼鬼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从储物柜背后窜出来蹦到白敬亭面前,期待的大眼睛看着白敬亭眼疾手快地扶稳了刚刚被她撞歪了的一大摞要送到办公室的作业本。“来嘛来嘛,你高大帅气英俊潇洒风流倜谠的形象在我心中无比伟岸……”

 

白敬亭往后躲了躲鬼鬼放大N倍的脸:“……行吧。”

 

吴映洁一开始是其实不知道白敬亭和魏大勋打小的关系的。在她看来,白敬亭跟谁都是一个生人勿近的模样,要不是自己耍无赖似的拉着他参加班级活动,同学之间还指不定怎么腹诽他装清高呢。

 

直到刚开学没多久的一天放学后,她和白敬亭一起做值日,白敬亭让她先走了,他自己后一步脚留下关窗锁门。吴映洁还没出校门想起自己的数学作业没拿,在“回去取”和“明天抄白敬亭的”之间挣扎了一会儿,最后我们的好学生吴映洁还是选择了回去。

 

然后……她就在教室门口看见了和白敬亭勾肩搭背的魏大勋。

 

当时她差点一个箭步冲上去指着魏大勋鼻子说“你是谁快放开我的白白”,结果就看见了不知道听见了什么笑出一脸褶子的白敬亭。吴映洁硬生生缩回了迈出去的小腿,闪身躲到楼道拐角处,看着两个人并肩走出校门,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了不起的秘密。

 

后来她发现魏大勋经常来接白敬亭放学,而且每次基本都是等人走的差不多了再和白敬亭一起回去,所以班里没有多少同学见过他,见到的也只当是白敬亭的哥哥之类的,可鬼鬼知道白敬亭家里没有别的哥哥。

 

有一次周五放学,总算让她逮到机会,趁着白敬亭和魏大勋说要去一趟老师办公室的空子,鬼鬼在班门口堵住了魏大勋。

 

“嗯?小丫头,有事儿吗?”魏大勋低头看着这个扎着两个羊角辫,比自己矮一头的姑娘,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姑娘瞪着自己的目光里有一股杀气,让他背后一凉。

 

“谁是小丫头!我问你,你是谁,你和白敬亭什么关系?”鬼鬼瞪大了眼睛,“我看你来我们班好几次了!”

 

“哟,”魏大勋乐了,“我和白敬亭什么关系,你猜啊?不过你和他什么关系?同学?同桌?还是……” 他意有所指,想逗逗鬼鬼。

 

“干嘛呢?”白敬亭这时候从老师办公室出来,“鬼鬼你也没走呢。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魏大勋,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哥哥,嗯。魏大勋这是鬼鬼,吴映洁,我同桌。”

 

“知道了,鬼鬼是不是,下次见着就认识了,”魏大勋抿嘴笑的欢,“我和小白先走了啊,拜拜了,小丫头。”

 

鬼鬼在原地一愣一愣的看着魏大勋特自然的搂过白敬亭,死盯着魏大勋勾在白敬亭脖子上的胳膊打死也不相信这是平时连在食堂打饭都嫌人挤人的白敬亭。

 

这俩人,有问题!鬼鬼愤愤的想。特别是那个魏大勋,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你等着,早晚让我揪出把柄!

 


 ——TBC——


所以鬼鬼又发现了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 ̄*)

评论(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住在七月洪流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