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白】 一个人看路就够了


来自一个每周吃蒸煮糖的girl,终于忍不住开始自己产粮了嘤(●ˇ∀ˇ●)

+依旧甜不过也不想甜过蒸煮系列,请两位老师不要大意的继续发糖!

+脑洞来自最近一期二十四小时山花“蒙眼过杯阵”的梗

+偏大勋花视角,私设有,脑补有,可能ooc自己也不知

+短篇一发完

+勿上升


(心里觉着这就是两个人最美好的状态)


【魏白】 一个人看路就够了 


“别闹了啊,认真来了啊。”

魏大勋一使劲就把白敬亭顺上了自己的背。

“大哥,你能不把我背这么高么……”

感觉着自己被魏大勋搂得特别紧,膝盖窝紧紧地贴着魏大勋的胸口,有种小孩子举高高的喜感,白敬亭哭笑不得。

魏大勋用手兜着白敬亭的腿,感受着背上的重量,两个人挨得挺近,好像呼吸都在同步。蒙着眼睛,眼前是一片漆黑,他一边小心翼翼的竖起耳朵,耳边小白的声音划过,在这个做任务应该紧张的当口,一边却又有些胡思乱想。

两个人的这个姿势,仿佛已经很熟悉了呢。


除去录明侦的时候不成体统的打打闹闹,白敬亭第一次这么跳上他的背,是二十四小时在土耳其录的那次。

第一期又是换装又是安排上天的,大家都挺累了,导演组也知深知这几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强度的户外真人秀,收工后又嘱咐了几句就让大家各自休息。结果魏大勋转过头,胳膊往人身上一搂,硬是拉着白敬亭去海边看日落,美其名曰“哥哥带你去放松放松身心”。白敬亭表面上一脸嫌弃,身体上还是很诚实的跟着魏大勋往外走。

彼时土耳其的天空里像泼了一层淡淡的水彩,又有人拿着画笔翻搅了一番,调出了一份恰到好处的别致情调。

走的远一些了,魏大勋心情很好的面对大海帅气的一撩头发,然后闭上眼双臂打开,文艺的念道:“啊,让我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白敬亭在他后边抱着胳膊,假装嫌弃的翻了一个白眼,然后玩心一起,一个小跳扑到了魏大勋背上,“我让你春暖花开……”

魏大勋借势一搂,这个动作好像已经做了无数次一样无比自然,后背紧贴着胸膛,惬意的风吹着亲近的距离。

两个人就这样看着远处的海、彩色的天空,以及一点点晕散出金色的夕阳。“白白你看,我真的好久都没有这么认真的看过日落了。”魏大勋突然莫名感慨。

“但愿明儿的游戏别太累。”白敬亭把头搁在魏大勋肩膀上,嘴上说着,眼神也是同样落在海面上的波光上。

“你想啥呢,就咱们这个导演组的套路,明天咱们不被整死都对不起他们那些个吓人的脑洞……来来来,咱俩自拍一个。”不知为何,魏大勋突然特别想要是有人在远处把他们两个拍进这幅画里,他们两个此刻在这风景里肯定特和谐。


“诶诶,小碎步小碎步!”

白敬亭手里情不自禁捏了魏大勋的肩一下。魏大勋脚下不停,不带丝毫犹疑的,顺利的挪到了一个杯子比较少的安全地带。

旁边娄艺潇小姐姐紧张的直攥拳,余文乐大哥也不自觉的伸手扶着他的肩“慢慢来慢慢来,要稳要稳”。估计两个人试过一次知道难度不小,大哥背着娄艺潇都累的冷汗涔涔,更别提待会儿踢倒了什么都得自己解决。

不过魏大勋反倒觉得这个事儿不难,虽然他看不见,可小白看清楚就行了。

你看他都能觉出来自己背上的小白也没太着急,那个指挥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

两个人要走的路,有一个人看清楚就够了啊。

唯一不同的,可能是因为要低头躲开纸杯,白敬亭的身体和魏大勋的贴的特别近,头低着往下面看,两个人几乎是脸贴脸,呼出的热气就在魏大勋耳朵边上打转。

“你左边儿,挪一小步。”

心跳乱了几拍,魏大勋甩甩脑袋,呼了一口气胳膊整个一使劲,又把白敬亭往上送了送。他怎么以前没觉得白白这份量有些……重呢……果然到底还是个1米8几的大男生,看着瘦,背着挺沉啊。

第二次背人就是第几期抢浮台那次了,面前的ktv曲目里放着《回娘家》,魏大勋前面正兴高采烈的唱着“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结果背上就多了个“胖娃娃”。我们白老师笑的开心眼睛里明明白白写着“皮这一下很开心”,边上的乐哥看的一脸蒙,心想你们可真会玩儿。

要是真这样儿回了“娘家”倒也不错……不过是回谁的娘家呢……没再细想,当时的魏大勋有点儿神游,背着背上的人晃啊晃舍不得放下来,脸上的梨涡冒了出来,不过就这个功夫已经让林志颖队抢占了先机,几个人回过神来之后连忙下水。


“行,这个位置挺好,一小步……”白敬亭有条不紊。

这个动作好像真的挺容易让两个人保持一致,连心跳都会同步的那种。两个声音有力的在胸腔跳动,一下,又一下。

魏大勋这么想着,突然就特别想往前走,就这样背着背上的人往前一直走下去。

哪怕有些累也不要紧,不过沉甸甸的更多的却似乎不是重量,是什么东西充满着,紧靠着,炙热着。

结果……

他就不由自主的往前多迈了一小步,就这一小步……

完了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感觉到脚尖碰到了什么,魏大勋马上不敢动了。

“没事儿刚两个,一大步,右脚,一大步。”

一大步坚定的跨出去。

只要听到你的声音,就有十成十的信任。

“完了!耶!”听到白敬亭的声音,肩上被轻拍了一下,魏大勋把人放下来,拉下眼罩,转身和人击了个掌。周围节目组架着五六盏聚光灯,不过他眼里只有小白的模样最清晰。

白敬亭发带下面额角处也挂着几滴晶莹的汗滴,眼里藏不住的明晃晃的笑意,魏大勋盯着那出了汗显得更白的人的脸,怎么黑天里也显得这么明亮,不由得有些得瑟:“那是,咱俩谁啊!一体啊!”

“出汗了吧,还是挺累的……”白敬亭让魏大勋先扶着自己歇一下,他其实不太关心碰倒了哪个杯子,因为他从始至终就相信凭他们的默契一定能挺顺利的过去。


一点儿都看不见,怎么就那么安心呢。

后来你一半我一半嚼着洋葱的时候,魏大勋还在想。

大概是哪怕天再黑,路再难,有你看着路,就能大步的往前走吧。

特别想把远方所有的路都交给你。

然后一直一起走。

 

——如果光已忘了要将前方照亮

——你会握着我的手吗

——如果路会通往不知名的地方

——你会跟我一起走吗

 

Fin. 


结尾引自毛毛的《无问》

是快写完的时候突然想起这首歌,也可以配合食用~

私心就是想写他们两个彼此最信任对方、最默契的状态,就这样并肩走下去~

(最后捂脸求评论求小红心嘤♥️)


评论(14)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住在七月洪流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