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白】想你的心像雪花纷纷扬扬

元宵节快乐!对不起昨晚已被两个人甜晕……

+一篇小小的贺文,暖甜

+可能真人向自己还没想好要怎么写谈恋爱的梗,那就先暧昧着吧

+脑补有,有点两人互相喜欢的意思,一点ooc

+勿上升


【魏白】想你的心像雪花纷纷扬扬

 

在二十四小时录制两期的间隙,赶上了元宵节,白敬亭给自己放了个小假。

电视里播着湖南台的春晚。从大老师开场的“逛吃逛吃逛逛吃”,到何老师精神饱满地从盒子里蹦出来祝大家元宵快乐,热热闹闹的氛围,让人紧绷的精神不自觉松下来不少。白敬亭一个人窝在沙发里,时不时弯起眼睛会心一笑。

还是正月十五,北京的街上还没恢复人潮涌动的节奏,又不让放鞭炮了,整个夜晚就有点安静。

白敬亭拿起筷子戳了戳面前碗里还烫着的元宵,突然有点想一个人。

他有点想魏大勋了。

       

他想他肩旁的温度。

他想他闪着光的眼神。

他想他时不时露出的傻笑和脸上的梨涡。

他想他带着几句东北口音的撩人的玩笑话。

他就是,就是,想他了。

 

其实最初的打着的“公费旅行”也早要被拆穿了,明明心里想的就是“公费恋爱”。

在二朗镇录的那期天气特别冷,从一开始天上就有点飘小雪花儿。白敬亭其实挺怕冷,整个队嘉宾里就他一个人羽绒服还是套了双层的。他甚至恨不得全程手插兜,除了非伸出来做任务的时候。

大概是人冷的时候可能不自觉的想靠着什么吧。白敬亭后来看到那期剪辑好的成品时候,有些哭笑不得,好几个镜头不是他趴在魏大勋肩上,就是他把手搭在魏大勋肩上。

还有那几个闪着光的眼神。

       

《大话西游》那一段,不是他成心和魏大勋抢,他是真的想挑战一下自己。原来录《我们战斗吧》的时候王凯哥哥瞬间流泪的镜头让白敬亭印象深刻。他回去有暗暗的训练怎么让眼泪流得比较快,比如运用鼻腔和面部肌肉一起使劲。

结果,当他感觉到眼泪流出来了以后,再睁眼的第一眼就看到了魏大勋盯着他的眼神。

漫天的碎雪里,冷冷的雪花夹着冰凉的雨点,周围都是白色的,魏大勋认真的侧头看着他。一点点小雪花落在了他的头发上,眉毛上,睫毛上。

白敬亭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了星星。

顿时,他眼眶一下热了起来,眼泪就真的刹不住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看着魏大勋那个认真的眼神就是莫名感动了,后面是真的想哭,结果不得的不绕到后面抹眼泪。

 

我怎么能骗他呢。

他真的特别想告诉他“诶那啥,我是星主”。

可是这样玩儿对大家都不公平,对魏大勋也不公平。

所以他忍了一期。

最后魏大勋果然怀疑他了,也能看出来他是早就怀疑了,也不用他承认什么,白敬亭反而松了一口气。

 

后来要录一起吃汤圆的场面,白敬亭跟在魏大勋旁边看着他笑眯眯的把元宵递给旁边的人,还是没忍住拉起胳膊和他表忠心“别怀疑我了这一季我都不可能再是了”。魏大勋转头抿嘴盯着他,脸上做出一脸痛心的表情,在背后却用胳膊搂了他一下。转身又拿了一碗元宵塞给他:“来来来暖和一下,提前过节了。”

那时候白敬亭以为这就是今年吃的唯一一顿元宵了,仔细咬着,觉得真心甜。

       

现在一个人在家,他又想起和魏大勋一起吃的元宵了。

这种节日,不就是得和想在一起的人在一起吃元宵才有意义么。他闷闷的想。

正带点儿郁闷的拨弄碗里可怜的元宵们的时候,手机响了。看也没看的划开,觉得应该是工作室谁打来的。

“喂您好……大勋?”

“小白,元宵节快乐!”电话那头魏大勋话音里洋溢着兴奋,“下了飞机总算抽出空给你打个电话了。”

“你不是去杭州了,怎么有闲工夫打电话啊。”白敬亭按下心里开始暖起来的冲动,嘴上不自觉笑的开心。

“这不是元宵节嘛。等哥哥回去请你吃火锅!诶对了元宵节应该吃元宵,你吃了吗?”

一说起这个,白敬亭就想到昨天在小助理手机上看到魏大勋发的微博,那元宵碗里还有一个鸡蛋。

“嗯吃着呢,不过没你那么丰盛,还下个蛋进去。”白敬亭忍着笑。

“嘿嘿这我们那儿的传统吃法,赶明儿你也试试可健康了。”魏大勋的声音里透着活力,白敬亭听见电话那头有些嘈杂的声音,知道他还没到休息的地方。

“得了吧什么传统吃法。行了你忙吧,记着回来的火锅就行了。”白敬亭想了想,“嗯,元宵节快乐。”

 

挂了电话,好像还有余温留在耳畔。

白敬亭看着碗里不烫了的,却有点儿被自己折腾变形了的元宵,心里觉得舒服多了。

一大口吃下去,嗯,黑芝麻馅儿的,还挺甜。

 

Fin.

 

总会有异乡人在他乡,也总会有人陪你走过那个他乡。

 

迟来的元宵节快乐!食用愉快~

嗯表示鸡蛋+汤圆我也没见过,我只见过蛋花醪糟汤圆😂

求评论小心心小蓝手❤️~

评论(9)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住在七月洪流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