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南】盛行风向 十八

*琛南 校园向 连载

*新年好!大年初一份的更新来了,是十分应景的春节剧情!给大家说一句抱歉,失踪一月的人口终于回归,谢谢所有评论和催更,之前根本不敢看我的坑底……上个月考了个试,出了个国,一直没有时间更新,现在终于来填坑了,《盛行风》这个系列会在二月底之前完结,感谢一直还在看的姐妹们(鞠躬)

*需要回顾前文的戳这里 合集


 

49

 

新春佳节,自然是合家欢聚的时分。在仅有的十来天寒假里面来点返璞归真的传统文化浸润,对于学生们来讲除了鞭炮声吵了一点,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而且一群人回到家里反正都面临同一个主要矛盾——长辈们提着礼物走亲戚拜年,一帮小辈们在一边搓着手机闲磕牙。


于是三班QQ群里,大家领完一轮红包,话题刹不住车似的又拐到了怎么“浪”上。

 

[赵磊]:开学前出来耍啊朋友们,没几天了

 

[翟潇闻]:好啊好啊,我快被我妈烦死了 /崩溃/

 

[赵磊]:这可是最后的自由时光了

 

[体委]:日 我在老家啊

 

[姚琛]:你的寒假作业写完了吗?你的五三刷完了吗?你的模拟卷写完了吗?

 

[体委]:我靠姚琛你[威胁.jpg]

 

[翟潇闻]:你呢?你写完了?我不信

 

[赵磊]:不是我说,翟潇闻你脑子是不是不好?琛哥寒假和南南一起住

 

[翟潇闻]:……

 

[体委]:……

 

[翟潇闻]:……我认输行吗

 

[刘也]:正经的,没回老家的人聚一波吧。

 

[陆思恒]:哪里?还是老地方K歌局吗?

 

[体委]:老K歌多没意思啊

 

[翟潇闻]:去去去,你一个不能来的人没有发言权

 

[刘也]:学校北边那个步行街据说翻修了,元宵要办灯会,小吃什么的都有,主要是旁边还新开了密室,逛完灯会还能组一个密室局。考不考虑?

 

[体委]:元宵行啊,我正好前一天就回,待我回来猜灯谜杀你们三百回合!

 

[翟潇闻]:可以可以!好久没玩密室了

 

[赵磊]:我怎么记得……体委元宵节回来,是为了一班的女班长?你不是想约人家吗,怎么没约成?/奸笑//奸笑/

 

[体委]:……操

 

[体委]:咱能不能不提这个茬

 

[周震南]:你们小心老班开学了查作业哦

 

[翟潇闻]:南南!来嘛来嘛,一起来嘛 [撒娇.jpg]

 

[赵磊]:呕!这表情,翟潇闻你快撤回饶你不死

 


书桌边上,周震南笑着放下手机,抬头就看见姚琛正在对面冲他笑。

 

周震南自觉后退半米,警惕地挑眉,“干嘛?”

 

他又不是傻的,自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他明里暗里使各种手段“试探”了好几次,姚琛都不为所动。他也算看出来了这人目前对他属于坚决不跨雷池一步的态度,比柳下惠还柳下惠,既然这样他何必去招惹,弄出一身火来到最后导致地只能是两个人轮流实践对浴室的使用权。

 

“没干什么,”姚琛努力展现的一脸无辜,不过眼底的小心思没逃过周震南的眼睛,“你想和他们去灯会吗?”

 

“什么叫我和他们?难不成你不去?”周震南挑眉,他不知道姚琛想干什么,“你不去我也不去。”

 

姚琛勾起嘴角笑了一下,很自然地揽过周震南给他顺了顺后背,“当然去。”

 

后半句话他没有说。

 

——而且我还准备了惊喜给你。

 

 

50

 

元宵节当天,老天爷“出其不意”,掐着二月的尾巴又落了一场雪。三班一众人约在步行街口见,结果还没走到猜灯谜的地方就已经被冻成了冰棍。体委搓着手不停地哈气,嘴里骂骂咧咧的,“这鬼天气,我待会儿可得买个奶茶去!这他妈也太冷了点。”

 

平日里穷得好像都没钱修路的城区,这回把步行街翻修得难得气派,来来往往都是附近赶着来看灯会的人。一行人往前走了半条街终于看见了一整排玲珑剔透的灯笼。

 

“来来来,看我给你们露一手,”翟潇闻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地正准备从面前一片晃得耀眼的灯笼下面挑一个灯谜猜,被赵磊拽住了胳膊,“要我就猜那个蓝的,说不定是进阶版。”

 

“啥蓝的?”他顺着赵磊的手指头看过去,就看见在街边挂着的一溜红灯笼里面,隔几个就冒出来一个别致的蓝灯笼,蓝澄澄的格外好看。

 

“行啊,走着。”翟潇闻走过去,翻过灯笼下面挂着的灯谜卡。队伍里的人都围到翟潇闻边上,只见唯独周震南慢吞吞跟在后面,用围巾蒙着脸,只露出一双眼睛。

 

翟潇闻清清嗓子,把谜面念给了所有人,“咳咳。你们听好了啊。放牛田地,打一个朝代。”

 

翟潇闻念完蓝灯笼地下的谜面,所有人都一头雾水。“放牛什么玩意儿?”体委挠头,几个人猜了一回,方向都不太对。

 

姚琛在一旁听完谜面,才转过头问周震南,“你冷不冷?”

 

周震南摇了摇头,他十分有先见之明,从出门开始就把自己裹成了粽子,羽绒服上的帽子兜头一扣,誓要当宇航员当到底了。

 

“放牛啊,合起来的意思就是‘牧’,”赵磊托着下巴想了想,“隐约记得古代有场战争,叫牧野之战来着。”

 

“周。”周震南在后面出声,“牧野之战是周灭商的战争,放牛就是牧,田地是野,所以是牧野,牧野之战是周朝建立之前的那场战争。”

 

“靠这也太难了吧!变态啊!”

 

一众人在原地抓狂,指着灯谜控诉,“这不是考历史的题吗?除了南南磊哥这种学霸谁答得出来?不玩了不玩了!”说着纷纷抛弃了眼前的蓝色灯笼,转战周围的红灯笼。只有周震南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

 

“还猜这个吗?”周震南听见姚琛在一边试探性地问,似乎话里有话。周震南露在围巾外面的一双眼睛闪了一下,轻笑一声,“就猜这个。”

 

第二个蓝灯笼上的谜面居然是幅画。画中的上半部分面画着下雨的云彩,云彩下是一个大太阳,打一个汉字。周震南看着这幅简笔画沉吟了很久,好像被画上的题目困住了一样。姚琛就在一旁静静看着他也不打扰。眼看着两个人已经离大部队越来越远。

 

而就在周震南终于眨了眨眼,好像已经猜出了谜底即将脱口而出时,旁边缓缓走过来几个人。

 

“这不是……周震南吗?”

 

周震南抬头愣了一下。旁边站了几个富二代,是原来他高中在英华学校时候的同班同学。在周震南的记忆里,班里有一些人成绩不怎么样,泡妞把妹的手段倒是一套一套的,仗着家里有钱胡作非为,反正出了事情也有人顶着。高考对他们而言自然无所谓,考差了也不用担心影响英华的分数,毕竟家里说一句话的事就能把名字从学校的总成绩里拿掉,再说一句话就能飞到国外混个私立大学的毕业证出来。

 

而他们身边,原本揣着兜显得兴致缺缺的高个男生,抬起头见到周震南也愣住了。

 

是焉栩嘉。从他吃惊的表情来看,也很显然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周震南。

 

“呦呵,真是周震南啊。我都没敢认。”说话的男生说着故作夸张地围着周震南转了半圈,“都传说你去了那个什么七中?原来是真的啊。对了,这还是焉栩嘉发小呢,是不是嘉嘉?”

 

他对着周震南竖起了一个大拇指,“啧啧,真看不出来,周少爷,能屈能伸!佩服!”

 

几个富二代在一边故作惋惜地点头,过足了落井下石的瘾,料想周震南不能把他们怎么样。

 

周震南懒得给这几个人眼神。要是姚琛和其他同学不在场的话他或许会和焉栩嘉说说话。现在姚琛他们在,时机就显得不太合适。正准备转身离开,他听见焉栩嘉在后面沉着声音说。

 

“怎么着?碍你事了吗?”焉栩嘉语气不怎么好,抬着下巴盯着开口的那个男生。

 

男生的眼神在焉栩嘉身上转了一圈,落在他手腕上锃亮的名牌手表上,“我说焉栩嘉,你不嫌掉价吗?周震南都混成这样了你还给他说话,你爸要是知道了可有你受的。”

 

“再说了,周太太宁可再生一个都不要他,你说这不就是野种……“

 

姚琛在一边一直没有出声,然而听到“野种”两个字,他实在忍不住往前迈了一步却被周震南挡了。

 

“据我所知,去年周家新添的,是个女儿。”周震南云淡风轻地开口打断男生的话。望着面前还不知所以的几个人,他一掀眼皮,“不过,就算周太太过几年真要找上门女婿,我看,不管是论年龄还是皮相,都轮不到你。”

 

“我日你大爷的!周震南!”那男生气得浑身发抖,上来想动手,姚琛直接上去一拳打在那个男生鼻梁上,把人揍倒在地上半天没缓过来。周围几个人瞬间退开远远的不敢再靠近。地上那个抹了一脸的血,好容易才站起来,咬着牙放狠话。“你们等着,我爸整死你们!嘶……疼死我了……”他指着周震南说完,转头狼狈地跑了。

 

焉栩嘉默默叹口气,对周震南和姚琛点了下头表示改日再说,也跟着先离开了。

 

这时候三班的一群人说笑着走过来。几个人起先离得远了些,没发现这里刚刚上演了什么闹剧。天气太冷,灯谜猜完几个也失了兴趣。体委捧着一杯热奶茶在手里,估计是刚刚买的,“还猜吗还猜吗,我靠冷死了……”

 

“我们去密室吧,外面太冷了点。”刘也提议道。

 

姚琛本来转头想说让周震南要不也先进密室去,却发现周震南转头又拿起了刚刚灯笼下的灯谜。

 

“我想猜完,你们先去吧。”

 

体委点点头,还不忘叮嘱道,“那我们先去密室啊,你们俩猜完过来啊!”

 

“走了走了,没看见人小情侣要过二人世界?这么没眼力见的吗……”赵磊白了他一眼,把人拉走了。

 

姚琛看着默默站在灯笼下的周震南,“你要猜完吗?”

 

“猜,当然猜。”周震南一弯眼睛,“说不定猜到后面有惊喜也说不定呢是不是?”他意有所指地看着姚琛。姚琛看着周震南带着笑意的眼角,最终轻轻点了点头。

 

第二个蓝灯笼的谜底是“震”字。周震南猜出来以后没多停留,转而移动到第三个下面。第三个他猜得很快,简单地报了一个东南西北的“南”字之后就往下一个走。街上一直有三五成群的人们聚集在灯笼下面,绞尽脑汁地分析着谜面,这就让周震南猜谜的速度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其实猜到现在,某些东西已经很明显了。

 

蓝色的灯笼一共有七个,他们猜了三个,还剩四个。而前三个谜底,连起来以后是“周震南”。

 

可那个灯笼下面的人却还像不知道似的,认真地一个一个猜完。姚琛就这样默默跟在他身后,看着周震南伸手去翻开灯笼下一个个灯谜卡,然后肯定地报出谜底。

 

最后四个蓝灯笼下面,谜底分别是:我、喜、欢、你。


所有蓝色灯笼下面的谜底连起来,就是“周震南我喜欢你”。

 

终于停在最后一个灯笼下面,周震南轻轻吐了一口气。

 

“我猜完了。嗯。”

 

姚琛在后面一直安静地注视着周震南的背影。直到他猜完最后一个,才终于开口。

 

“我说过,我要补给你一个告白的。”

 

周震南吸了吸气,正想给他一个拥抱,姚琛却突然从外套里拿出了一个保护得很好的盒子放到周震南手里。周震南摒住呼吸打开,发现里面是那枚他们春游时去书院求来的签和一条手链,上面穿着一枚小巧温润的玉坠。

 

“我不给你什么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因为现在拥有的一切对我而言已经太过珍贵。周震南,我不敢想未来。”姚琛很轻地说,“我知道以前的我有多糟糕。”

 

“别说了……”周震南伸手想去捂姚琛的嘴。

 

姚琛却一把攥住了周震南的手,一定要把话说完,“遇到你,是我最大的幸运。我从来都知道,我们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也很清楚你从你的世界来到我的世界里,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对我来说你就是那个冥冥中的天使,拉了我一把,把我从深渊里拉出来。我从前经常害怕你有一天会消失,所以……我一定会抓住。”

 

他望着周震南,缓缓地单膝跪地,把手链系在周震南白皙的手腕上,身后无数个火红的灯笼正闪着盈盈微光。

 

“周震南,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51 

 

后来据耐不住好奇心一定要跑出去叫人的体委信誓旦旦地汇报,反正他是看到了少儿不宜的画面,快被两个人闪瞎了眼。在一众人的嘘声中,他装模做样的摇着头感叹,这碗狗粮那叫一个香,比昨天他妈妈煮的芝麻馅大汤圆都香。

 

步行街口新开的机械密室,三班几个同学连着玩了两个不过瘾,嚷着要玩第三个。店家看了看,说十人以上的本只剩最后一个,难度太高开业几天还没怎么有人玩过,而且有些谜题还在内测。店主说,如果他们想玩的话也可以,就当是买二送一的了。

 

几个同学点点头都表示无所谓,戴上眼罩搭着肩膀由工作人员领进了密室。

 

整场密室局下来,夏之光都反常地十分沉默。要不是翟潇闻中途被门上突然掉下来地女鬼脑袋吓得一蹦三尺踩上了他的脚,甚至以为他根本就没有来。

 

准确地说他一整天都一直在沉默。他的视线一直落在队伍里那个穿了一身浅褐色毛衣,鼻梁上架着圆眼镜微笑的男生身上。

 

夏之光看着陆思恒,在这个恐怖主题的密室里明明也被无处不在的女鬼和背景音乐吓得不轻,但还是笑着把几乎化身人形挂件的翟潇闻揽在怀里揉脑袋。

 

他开始在恍惚之间对比儿时的自己和陆思恒之间的相处,好像和现在一般无二。每当他受欺负的时候陆思恒也会把他搂进怀里轻声轻语地安慰,捅出了麻烦事也第一时间在家长面前帮他顶着。人究竟要做到多温柔才能成为陆思恒的样子呢。

 

为什么……他这么轻易地就放下了。夏之光用手捂上心口。任由别人向他身上泼脏水,任由……自己误会了他整整六年。想到这儿夏之光死死地攥住拳头,指甲掐进了肉里。

 

陆思恒……你别放手,好不好……

 

又解开一个机关之后开启了去下一个空间的传送门。机械传送门是单人通过式的,旋转一次只能传送一个人。于是所有人排着队过,几个胆子小的同学先挤了进去,夏之光因为心里有事留在了队尾。就在倒数第二个陆思恒即将进门的时候,整个房间突然一黑,所有的机关都停止了运行。

 

一片黑暗里响起了几声叫喊,“夏之光,陆思恒!你们还好吗?”赵磊在门后不忘确认情况。

 

“没事,还好没有被锁在机关里面。” 陆思恒抬手检查了一下传送门,确认门是推不动了。

 

一阵喧嚣之后,刘也在外面解释说刚才是跳闸了,店主重新拉了闸以后开了密室把其他人都放出去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个所在空间的机关一直没办法启动,可能有电源线被烧断了,得等人来检修。店主不停地表示一定尽快,让他们别着急。

 

陆思恒转身靠在身后的石墙上,在黑暗里借着仅有的几处电池光源朝夏之光笑了一下,努力化解着两个人之间的尴尬。

 

“真不巧,是吧。”

 

夏之光站在原地沉默着,突然就像下定了决心似的开口。

 

“我知道了。你爸爸的事,过去所有的那些事。”

 

陆思恒愣住了。然而仅仅是几秒的时间里,他以很慢的速度摇了摇头,“不要再提了,夏之光。”他又重复了一遍,“不要再提了。既然是过去的事,就都过去了。”

 

“我错了。是我一直在逼你,把你推到了众矢之的,还故意去孤立你,冷待你,”夏之光咬着牙,“我做的事情不是人。”

 

陆思恒一直在摇头。“我说了都过去了。”他把头偏过去躲开夏之光执着的目光。

 

“不要!我不想让它过去!”夏之光红着眼睛,他往前迈了一步,然而换来的是陆思恒条件反射似的退了两步,撞上了密室里的石像发出一声闷响。他只好站在原地,“是我不懂事,我知道我的所作所为对你的伤害有多大。我……”

 

“你对我有多好……是我一直没有信过你。”

 

“你知道,我是喜欢你的。”

 

两行眼泪从夏之光的眼角滑下。

 

“你再看我一眼吧……哥。”

 

夏之光这一声“哥”叫得陆思恒呼吸停窒,心尖都在颤抖。他摇着头,死死地揪着衣领头后退几步,拉开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慌乱之间撞倒了一排道具。

 

夏之光,你怎么敢……你怎么还敢在把我伤得体无完肤之后再站在我面前,说你喜欢我?我该怎么相信你?

 

黑暗里,陆思恒闭上眼,眼前全都是上个暑假那一晚上夏之光疯狂的行为和身体上的疼痛。他深深地呼吸着,一字一句地说,“夏之光,你的喜欢,我受不起。所以,对不起。”

 

“求你别说对不起了……”

 

夏之光猛地抬头,带着哭腔说,“我不想让自己再亏欠你更多了。给我一个机会弥补好不好,求你了思恒哥,我求你了……”说着他伸手往陆思恒的方向靠过去。一片黑暗里,陆思恒已经退到墙角,退无可退。

 

“你走。”陆思恒整个人身体绷得很紧,压低了声音,“夏之光你别过来。”

 

在夏之光的手要碰到陆思恒时,靠在墙上的人猛地一个发力,夏之光的肩膀重重地磕上了旁边的墙壁。然而他还是捂着肩膀喘气,双眼通红,固执地看着陆思恒。

 

就在这时,密室里的灯光恢复了,机关门从外面被完全推开。

 

“我靠这可吓死我了,下次可不来了,果然新开的密室没好事……思恒哥,之光,你们没……”体委揉着眼睛进来接人,结果陆思恒一下子撞开他冲出了门外,留下体委一个人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嗯?怎么回事?”

 

一群人看着陆思恒头也不回冲出店门的背影瞪大了眼睛。

 

只有周震南和姚琛的视线落在了捂着肩从密室里走出来的夏之光身上,默默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tbc——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哇!


评论(41)
热度(6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住在七月洪流上 / Powered by LOFTER